铜山拼团购房234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2022年购房置业该注意什么关键点?五个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3-23 17:21:12

来源: 铜山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8650次浏览


2022年的楼市虽然有回暖迹象,但是对于大部分刚需置业者来说,还有很多因素不确定,不知道该不该下手买房,也不知道在选择方差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为此小编整理了我们购房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供大家置业参考!

55.png

首先,如果可以选择我会选择央企的楼盘在风险抵御能力上,优势特别的明显。尤其是前期的经营相对审慎,资金压力稍微没那么大。即便可能出现短期的资金周转困难,大概率也不会轻易造成“烂尾”的现象。况且银行机构对此类企业的放贷力度有所倾斜,在按揭贷款的额度资源上有优势,所以如果你可以选择,建议你优先选择央企的楼盘。当然,民营企业的楼盘不是全部都有问题,尤其现楼销售的盘具有一定的保障,只是相对来说风险会大一点点。

其次,一定要核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真实性。在本地销售的一手房基本以期房预售为主,很大程度上等于把经营风险转嫁给购房者,购房者掏空积蓄,背上负债,为房企提供建设资金,开发商等于是中间商,做了空手套白狼的买卖。万一开发商卷款跑路或者挪用预售款,在建的期房项目得不到资金支持,烂尾风险很高。

所谓的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就是为了防止楼盘烂尾的有效举措,但是市场上部分的黑心开发商挪用资金的陋习无法根治,购房者就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在交各项房款之前,一定要核实资金是否打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通常商品房预售证上可以看到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和监管银行,必要时可以先拍照,事后通过打银行客服电话的方式咨询,并核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真实性。如果发现并不是监管账户切勿轻易转账。

另外,不要对全装房有过高的期待。所谓的全装房不过是为了把房屋销售的单价提高,这里最大的问题是往往给了相应的预算总是没有匹配的产出,即便给了你所谓的豪华全装,最大的问题就是入住后总是发现货不对板。如果毛胚和全装可以给我选择的话,我肯定选择毛胚,毕竟这样踩坑的机会少很多。全装如果不是豪宅,你敢就这样拎包入住吗?

还有,不要再乱买郊区盘。有些地方已经实施了所谓的“松绑”政策,这些政策针对的就是郊区盘。往后,我们可能无法再有更多的资源照顾到所谓的郊区盘,你别忘了你买房是为了居住,而不是度假。“你不会在城中心度假,也不会在郊区生活”,因为都不太适合!所以,郊区房适合一些度假、养老为主的购房者去光顾,城市上班的刚需一族还是选择市区盘比较实在。

最后,不要轻易错过“首套房”的资格。记住,每一个人理论上都有一次首套房贷款的资格,当然如果你的征信记录不好就另当别论。这个资格有什么矜贵呢?如果首套房申请按揭,在广州是可以贷足7成,如果你有过贷款记录,即便已经结清都只能够贷6成购房款,自己要准备首付的比例自然不一样了。

利率方面也是可以享受优惠利率政策的,所以这个资格是非常值钱的一个隐形财富。千万要珍惜好,利用好!很多人总是认为买房就要一步到位,其实不然,如果没有一套房怎么可能有二套房,没有二套房又怎么可能达到你梦寐以求的理想居所。你赚钱的速度,大概率是比不上资产增值的速度,通过买房保值甚至赚取溢价来达到目的,可能显得更快一点。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