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拼团购房6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十年后 或许住东莞去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33: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次浏览


【商兵布阵】

十年后,房价怎么走,东莞楼盘的配套发展和软实力如何,谁知道呢?

周家兵

深圳楼盘房价高歌猛进,带动周边城市房价蝴蝶效应。其中有不少受益者。维娜是其中之一。

我家夫人说,明天周末去东莞维娜新家看看,她约了好多小区的邻居一起前往,说是新房要热闹热闹,增加人气。带上孩子们,算是一次踏青之旅。维娜是我家夫人的闺蜜,也是七八年的邻居。

维娜搬到东莞去住,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她在东莞买房我是早有耳闻。三年前她约上我们小区好些人,一共坐满三辆小汽车。在中介带领下,去东莞塘厦和樟木头交接的偏僻山脚下一古堡新城看房。当场落定的有三个人五套房。维娜买了一套150多平的四房。

交楼前后,夫人跟我说了几次维娜买那套房赚钱的事。涨了两千了。过一段时间说,涨了三千了。每次基本上都是按上涨千元每平来报数的。

终于在去年交房了。入伙时,维娜和他先生约我们夫妇一同前往。我出差在外,夫人一人去的。后悔当时没出手买一套,小区建设得太好了。欧陆风情,大风车,古堡迷幻,绿荫蔽日,绿化率高。简直就是在花园里面建住宅,不是小区里面建花园。那天周末,她带上小孩一起去的,上小二的儿子也附和说,老爸,里面真好玩。可以抓鱼、游泳、打球、羽毛球,免费的可乐和冰淇淋真好吃,还可以健身。

从莞深高速(600548,股吧)转龙林高速,很快就到维娜新房的小区。漂亮,优美,怡人。环境真好,比想象的要幽静很多,比夫人和儿子描述的也要好不少倍。不身临其境真不能说出其中的美好。维娜家算是简装,这有点不符合维娜的行事风格。在维娜家转转看看感觉用六个词形容:简约,大方,宽敞,明亮,通风,醉氧。维娜最得意的是终于有一间宽敞的“麻将房”。原来是个半敞开的大露台,装修时用活动玻璃门封起来,白天拉开门,看外面葳蕤无比的风景;晚上关门,拉上窗帘打开彩灯幽静舒适。看着维娜心满意足的神情,我们真替她高兴。维娜的先生忙着给我们泡茶。周末带孩子过来这度假,房间多,住一晚都没问题。维娜接着先生的话题说,我常驻这边。他在工厂宿舍装修出一间,平时就住工厂,周末如有时间就回来这边。同行的有人笑着问他们,不回深圳跟我们做邻居了?维娜先生说,那边的房子租出去了,深圳房子好出租,租金还不错,一个月好几千。

维娜兴奋地说,住这深圳堵车,这边不塞车。这点我有体会。我经不多。

回来的路上,夫人说,其实维娜多少也有些无奈。我有些吃惊,怎么会?夫人说,这边住很好,环境、空气、空间都不错。去年他们的小孩考到广州楼盘上大学了。这边的房子租不出去,你没发现他们家里都是简装吗?其实原来的想法是出租出去,市场行情,租金才一千多。周边配套设施有待完善,医院、学校都是私立的,公立的暂时还没进驻,没有选择性。商业还有待进一步带动。菜市场没有完全开是有些不太方便。地下停车场你没觉察出阴森恐怖?这里封起来,那里堵起来,不让车走。入住率低,管理处没配备那么多人手。很多细节的处理,没能跟上,外面看起来不错,住进来后才能深刻体会到诸多的不便。维娜乐观,她说幸亏只买了一套。跟深圳的房子调换一下,也挺好的。

我问,这里房价涨了不少,那为什么不卖掉,赚差价?夫人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反问我:上次买两套的有一家,要卖一套,按照目前市场价的八折,你要不要?我说,可以啊!小孩读书每天四次接送,你双城记吧!

夫人掐我一下,笑着说,再等十年,孩子上大学了,我们也搞一套这样的房子来住,学维娜,把深圳的房子租出去,未尝不好啊!

十年后,房价怎么走,东莞的配套发展和软实力如何,谁知道呢?

作者系东方华策咨询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