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拼团购房95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蔡穗生:房地产行业转型创新需要制度支持

发布时间: 2016-03-24 10:21: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8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3月22日,以“供给新节奏”为主题的2016年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楼盘举行。围绕刺激政策连番出台的大环境下,行业如何重新端正改革态度,迎难而上的议题,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做了观点阐述。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生表示,希望未来制度的改变、体制的改革、政府行政管理机制的改变,能够给房地产的转型升级带来很好的生机。

“从眼下看,房地产的主调是去库存,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我们相信去库存今年一定有好的效果。但去库存的深层次的含义,还是供给侧改革。”

在蔡穗生看来,供给侧改革关系到企业去库存之后怎么办,如何投资,下一步的路怎么走,这就牵涉到一个去库存的深层次的问题,也是大家所关心的,中国房地产业往哪发展的问题。

他指出,现在房地产的发展已经不可能为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提供过往那么丰厚的盛宴。去年,中国土地出让金占地方政府财税总收入的28%,比上一个年度下降了8个百分点,最高峰是2010年,占40%,相比那年下降了12个百分点。今后总的趋势看,恐怕不可能回复到以往的盛况。

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有的企业家说,尤其是中小房企,不转型是死路一条,转型是一条死路,都是死,不同死法。不转型,死得很难看,转型可能是优雅地死去。”

因此,蔡穗生认为,出路还是在改革,在创新。但他也强调,创新需要制度的支持,这个制度就包括了法律环境、政府的行政管理体制、政策的提供,以及金融、税收等等。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三年前就在倡导养老地产,有专业委员会,这两三年做了很多的活动,有国内讨论,国外参观等等。但实际上真正落地的项目不多这里涉及到很多政策环境、金融税收的配合的问题。”

“当然,最近中央在对养老方面有金融上新的措施,希望在这方面整个制度的改变、体制的改革、政府行政管理机制的改变,尤其是建立一个廉洁的、高效的政府,会给房地产的转型升级带来很好的生机,”蔡穗生期冀表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