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拼团购房13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重庆人买房的时机到了!重庆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发布时间: 2016-03-15 10:58: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1次浏览


重庆楼市去库存化速度正在加快。昨天,重庆市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整体商品房销售面积59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其中住宅卖得尤其好,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3.9%,创下最近2年来的最高增幅。

全市房地产的投资下降8.0%

为了去掉现有的库存,今年1—2月份,开发企业们在房地产新开发上的投资热情有了不小的减少。根据统计,在这2个月里,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400.27亿元,同比下降8.0%,增幅比2015年回落了11.3个百分点。

在这其中,对于住宅的投资热情降幅比较明显,这段时间内,住宅投资240.45亿元,下降14.2%,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0.1%。

“今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是以去库存为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开发企业们自然也会减少新项目的投资,”重庆市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分析说。

房地产市场已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在销售方面,今年1-2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9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9%,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68.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7.2%。

记者注意到,从2014年1月份开始,全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都很平稳,从去年1月份,增幅基本维持在10%左右,一直到今年1月份开始,突然上升增加到接近20%。

“从国家到地方出台的各项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的确有了显现,”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形势来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

部分中介挂牌量小幅上涨

最近,关于二手房买卖可能会纳入“营改增”的消息传出后,一部分市民开始采取了行动。昨天,记者走访主城部分二手房中介门市发现,少部分中介的二手房源挂牌量有了小幅增加。

近日有消息表示,不动产业纳入“营改增”,可能适用6%、11%的税率,部分可能适用3%的征收率。在增值税条件下,仅对增值部分征税,即对住房增值的 100万元征税,税率若为6%,需缴纳增值税6万元,税负有所下调;税率若为11%,需缴纳增值税11万元,税负有所上升。

“最近有不少人开始把房源挂了出来,这样的现象很正常,一手房市场肯定会带动二手房。”我市某房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因为二手房市场长时间的低迷,大量的房源掌握在市民手里,在现在的回暖情况刺激下,这类市民会成为最快反应的一部分人。(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